wangrad

同趟地铁不同终点站的用户痛点

    一天,上海2号线淞渱路地铁站外200m,一个年轻的小伙问我:“到徐泾东怎么走?”我说:“坐地铁啊,3站路就到了。”他说:“地铁不到那了。”我很诧异怎么不到了呢,我说:”有的地铁到淞虹路是终点站,有的到徐泾东是终点站。你在同站台等下一趟地铁就好了。“他恍然大悟,转身就又奔向地铁站。

    还有一天,我坐2号线下班回家,快到淞虹路的时候,坐在我旁边一女的,大概40来岁,问我:”这趟车到徐泾东吗?我要去徐泾东。“我说:”这趟车不到,需要下车换下一趟车。“她说:”你下车吗?“ 我说:”下车。“ 结果到淞虹路地铁站的时候,她直接跟我一起下车上楼梯要出站。幸好我发现及时,告诉她:”我到站了,你要去徐泾东要在下车站台那等下一趟地铁。“ 她顿悟。

    针对用户遇到的同趟地铁不同终点站的问题,经过调查,我发现地铁已经做了相关的工作:1.地铁广播:每次到站都广播终点站到XX 2.淞虹路站台的柱子上张贴公示提醒乘客,前往徐泾东的乘客在同侧站台等待后续列车。

我建议在车厢内也张贴公示,当用户知道自己乘坐的列车不到自己想去的地方,能找到解决方法。

亲,您还有什么解决方案吗?


评论